2021-05-21大公報
博愛中醫參與醫院管理局「 2019冠狀病毒病」診療服務

自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開始至今,博愛醫院中醫服務一直與醫管局中醫部等相關部門保持聯絡和溝通,共同致力向市民推廣中醫藥防疫知識,實踐中醫『治未病』的概念,屬下診所推出防疫湯包,協力預防感染新冠病毒,與巿民抗疫同行。

 

而醫院管理局於2020年4月起,在中醫教研中心推出『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為在本港公立醫院接受治療後出院的「2019冠狀病毒病」的病人提供中醫復康方案,服務包括最多10次免費中醫內科門診,本院屬下的元朗區、沙田區和九龍城區中醫教研中心均參與此項計劃,服務獲得病人讚賞。

 

此外,本院元朗區和沙田區中醫教研中心於2021年1 月起,亦積極參與醫院管理局的「中醫內科特別診療服務」,於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前為亞洲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為 「2019冠狀病毒病」的住院病人,提供免費中醫診療服務,為病人提供中醫治療選擇,以紓緩病症。

 

博愛中醫提供的「 2019冠狀病毒病」診療服務得到市民的支持和業界的認同,並於日前獲大公報作專題採訪及導,分享博愛中醫的治療經驗。



大公報採訪報導_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