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中醫針灸戒煙服務

服務簡介

博愛醫院於2010年起博愛醫院與衞生署、中中醫科學院合作開展「中醫針灸戒煙計劃」,至今戒煙服務已經拓展至48間流動及固定中醫診所,覆蓋港九新界超過200個地點,已累積為超過一萬五千名吸煙者提供超過十四萬人次的免費中醫針灸戒煙服務。

 

中醫戒煙的機理
針灸戒煙能調整吸煙者的整體機能,宣通肺氣,鎮靜安神,改善戒煙初期因身體對尼古丁的依賴而產生的短暫不適感,如頭暈、煩躁、精神不集中等,從而提高成功戒煙的機會。戒煙者平時可配合穴位及耳穴按摩以加強療效,並能加強抑制治療期間之煙癮反應。
輔導戒煙是透過中醫師為戒煙者作面談輔導,了解其戒煙狀況並給予鼓勵及指導,從而鞏固療效,防範煙癮復發。

 

戒煙成功率數據
本院與香港控煙辦和中國中醫科學院合作,採集了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參與中醫針灸戒煙計劃之戒煙者數據進行分析,結果顯示參與計劃的1149人中,完成「基本針灸戒煙療程」後26週之戒煙成功率為41.6%,52週為34.4%。此外,即使未能成功戒煙,達90%戒煙者在接受療程後,有效將每日吸煙量減少一半。

 

參加辦法
凡年滿18歲或以上,有意戒煙的香港居民均可參加。
有意戒煙者可致電博愛中醫戒煙熱線2607 1222查詢服務詳情。
按此優先登記,戒煙中心同事將於辦公時間內儘快與你聯絡。


「博愛免費中醫戒煙服務」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POHQuitSmoking/

 

#退癮症狀#成功戒煙#戒煙熱線#戒煙成功率#戒煙方法
#耳穴#戒煙治療#戒煙治療#戒煙中心#耳穴戒煙#戒煙服務#中醫戒煙#針灸戒煙
 

社區健康中心
地址:九龍坪石邨藍石樓地下127-129號鋪
電話:2796 8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