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文匯報
博愛21中醫師 世界針灸試績優

■湯修齊(右二)、曾耀祥及李鋈發總理頒贈紀念品予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主席鄧良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一向本著「博施濟眾,慈善仁愛」宗旨服務社群的博愛醫院,近年積極發展中醫服務,為了提升中醫師的專業水平,博愛於今年1月推薦屬下的中醫服務部21位中醫師參加「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國際針灸醫師水平考試」,全部參加應考的醫師均以優異成績100%通過考試,肯定博愛中醫師的專業水平,亦印證博愛對中醫服務的重視及支持,全力推動香港中醫藥服務的發展。

湯修齊曾耀祥答謝鄧良月

 博愛董事局主席湯修齊、副主席曾耀祥、總理李鋈發日前頒贈紀念品予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主席鄧良月,答謝鄧出席專題講座及頒發世界聯國際針灸水平證書予博愛中醫師。

 「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國際針灸醫師水平考試」在香港舉行。是次考試是由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與博愛共同舉辦,博愛全力資助醫師參加是次考試。考試分兩日進行,設5個科目,包括︰中醫學基礎、正常人體解剖學、針灸學、辨證論治及針灸臨床操作。博愛是本港首家引進「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國際針灸醫師水平考試」的機構,不僅促進博愛中醫師的針灸水平,亦為提高香港針灸學術水平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促進香港中醫藥的發展。

 「世界針灸聯合會」是與世界衛生組織建立正式工作關係的非政府性針灸團體的國際聯合組織,一直致力促進世界針灸界之間的溝通及合作,加強國際間的學術交流,持續提高針灸醫學在世界衛生保健工作中的地位及作用。世界針灸學會設有「國際針灸水平(資格)考試委員會」,負責在國際上開展針灸資格水平考試,提高中醫師的專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