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一般查詢

A1. 你們如何處理求診者所提供的個人資料?

請參考私隱政策

B. 服務流程

B1. 如何查閱中醫門診服務的地址、電話、開診時間?其他聯繫方法?

請參考診所資料

B2. 如需求診,是否一定要預約?如何預約?

原則上不一定要預約的,但是,倘若有其他患者已預約好時間,或醫師外出工作或放假。求診者有可能來到診所時,未能約見心儀的醫師。故此我們建議求診者可預先致電診所預約,並準時到診,可省卻不必要的等待時間。

B3. 如欲預約或更改診症時間,應怎樣做?

可致電診所預約或更改。

B4. 請問博愛中醫診所服務收費是多少?

請參考診所資料

B5. 博愛中醫診所服務有什麼付款方式?可否用易辦事(EPS) / 信用咭付款?

現時本院屬下四間中醫教研中心及針灸專科中心設有信用咭付款服務,其餘診所或流動醫療車則只接受現金付款。

B6. 請問博愛中醫診所是否接受醫療劵?

我們所有診所及中醫流動/專科醫療車均接受醫療劵。

B7. 怎樣可以查看博愛醫院屬下中醫診所的中醫師資料?

可透過互聯網獲得本院中醫師的資料。亦可致電或親身到各中醫診所了解。

C. 中醫服務

C1. 博愛中醫診所提供哪些中醫服務?

本院中醫服務提供中醫內科、針灸科、骨傷科服務及免費針灸戒煙服務。

C2. 博愛中醫診所是否有中藥配藥服務?

就中藥處方方面,本院中醫服務提供傳統中藥材及濃縮中藥配方顆粒(沖劑)兩類,部份中醫教研中心的中藥房另設中藥代煎服務,詳情可致電本院各中醫診所查詢。

C3. 如曾到博愛中醫其中一間診所或醫療車求診,病歷會否於博愛中醫其他單位互通?

凡於本院中醫教研中心接受治療的病人,其病歷均會被統一儲存於醫管局中醫部的「中醫醫療資訊系統」內,所以即使病人選擇到本院其他中醫教研中心接受治療,中醫師仍能夠從「中醫醫療資訊系統」了解其過去病史。

就其餘博愛醫院屬下的中醫診所而然,病人資料只可於同一診所查閱。

C4. 到博愛中醫診所求診,求診後能索償醫療保險嗎?

一般而言,求診者可將由註冊中醫師簽發的到診證明書和收據一併交到保險公司申請索償。由於個別保單保障範圍及條款不同,求診者需要自行向個別保險公司了解。

C5. 中藥可否與西藥同時服用?

建議中西藥分開服用,需相隔最少2小時,服用前最好請教閣下醫師的意見。

C6. 嬰幼兒可服中藥嗎?

內服中藥基本上沒有年齡限制,關鍵是選用合適的處方及藥量。一般而言,嬰幼兒適宜用輕清、健脾、除煩的中藥。

C7. 為什麼顆粒沖劑用水溶解後有沉澱物?沉澱物是什麼?

有可能是因為所用的開水不夠熱或未攪勻,應用熱開水溶解及攪勻後服用。沉澱物為輔料,是製造顆粒所需的材料。

D. 流動醫療車服務

D1. 如欲預約流動醫療車服務或更改診症時間,應怎樣做?

可致電各中醫流動醫療車查詢及更改。

D2. 如何查閱流動醫療車服務的地址、電話、開診時間?其他聯繫方法?

請參考診所資料

D3. 流動醫療車服務有沒有夜診?

部分流動醫療車路線設有夜診,詳程可透過本網站或直接致電流動醫療車查詢。

E. 惡劣天氣安排

E1. 如遇惡劣天氣情況下,診所是否仍然開診?

請參考惡劣天氣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