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5香港商报
博愛董事局拜訪房屋署

【香港商報訊】為加強與政府各部門的聯繫與溝通,博愛醫院乙未年董事局日前拜訪房屋署署長應耀康、副署長李國榮等官員,就博愛醫院服務之未來發展,互相交換意見。

    董事局主席譚姜美珠在拜訪午宴上感謝房署對該院提供許多寶貴意見及支持,讓院務得以發展,造福社群。她表示,博愛醫院創辦於1919年,現設有中西醫療、社會及教育服務等共83個服務單位,為香港、九龍、新界及離島各區不同階層的市民提供服務,每年受惠人次達80萬。

    譚姜美珠謂,博愛醫院共有20部中醫流動醫療車,行走全港18區,并駛入公共屋恏,覆蓋全港超過100個服務地點,為中下階層市民提供專業而收費廉宜的中醫服務。此外,博愛又與衛生署合作推行免費針灸戒烟,在100個地點為戒烟者提供免費服務。博愛醫院除近年積極提升中醫服務質素外,還在坪石開設「博愛醫院社區中醫診所」,同時亦致力發展牙科服務。院方去年在元朗水邊圍恏開辦了第二間牙科診所,為水邊圍及元朗區的居民、尤其是長者提供專業而收費低廉的牙科服務。

    她表示,該院服務得以發展,特別感謝房屋署之協助,包括安排轄下多個屋恏騰出位置停泊中醫流動醫療車,向院方租出坪石恏藍石樓單位及水邊圍恏碧水樓地舖等。

    是日出席拜訪之博愛醫院董事局成員還有:副主席吳錦青,總理王劭強、陳首銘、廖齡儀、韓嘉軒、羅方圓、藍王雲仙、蕭何元鳳、蕭潔嵐、余秀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