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博愛醫院
衞生署、博愛中醫聯合發佈會 - 中醫針灸戒煙服務

博愛醫院自二零一零年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香港衞生署的支持下,以中國中醫科學院針灸研究所作為指導單位,在本港開展免費中醫針灸戒煙服務。

 

為響應每年五月三十一日的「世界無煙日」,和衞生署每年六月推出的「六月‧戒煙月」活動,衞生署與博愛中醫於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舉行「中醫針灸戒煙服務記者會」,由衞生署關思禮高級醫生介紹了香港控煙的概況,博愛何蕙均中醫師和鄧欣恩中醫師簡介中醫戒煙的流程和最新的統計數據,並感謝中國中醫科學院針灸研究所楊金生教授的控煙團隊對項目的支持和指導。

 

記者會上亦有兩位成功戒煙人士出席分享,馬先生表示自己吸煙多年,曾試過尼古丁貼戒煙等方法,惟有覆吸情況,同時覺得身體狀況日漸轉差,及後透過博愛中醫針灸戒煙服務,得以成功戒煙。馬先生認同中醫能幫助戒除煙癮,針灸是不會痛的,並建議想戒煙的人士不要擔心失敗,將戒煙意願告訴身邊親友,以堅定決心,遠離吸煙的環境和朋友,亦可尋求博愛免費中醫戒煙服務。李女士是家庭主婦,因朋友影響曾吸煙兩年,因兒子一句「媽媽,你可以去廚房開抽油煙機才吸煙嗎?你好臭啊!」驚醒了李女士,於是決定戒煙,初期嘗試自行戒煙,但難以堅持也難敵煙癮,後來博愛免費中醫戒煙服務幫助她度過了戒煙最辛苦的戒斷期,心癮就慢慢消退了。李女士對能成功戒煙感到很開心,也樂意透過分享戒煙的心路歷程,以鼓勵吸煙者戒煙。

 

博愛免費中醫戒煙服務由二零一零年開展至今,累積超過一萬三千名戒煙者,提供十二萬人次的免費中醫針灸戒煙服務,未見明顯的不良反應;完成基本戒煙治療,26週和52週的成功率分別為36%和34%;經統計分析,中醫針灸戒煙亦頗受女性吸煙人士歡迎。

 

博愛免費中醫針灸戒煙服務覆蓋面廣,全港超過200個戒煙服務地點,同時設有夜診服務,方便上班人士,費用全免,方便、安全、高效;年滿18歲的本港居民都可以參加,未戒煙的你,現在就下定決心,為自己為家人,踏出戒煙第一步啦!

戒煙熱線:2607-1222 / Whatsapp:5607-1222

 


P01 - 衞生署關思禮高級醫生、博愛何蕙均鄧欣恩中醫師一同推廣戒煙服務


P02 - 博愛鄧欣恩中醫師講解有關針灸及耳穴治療的機理


P03 - 預約中醫免費針灸戒煙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