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中國中醫
于文明局長會見香港博愛醫院董事局代表團

2018年10月10日下午,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于文明會見了香港博愛醫院董事局代表團。

董事局主席李鋈發就香港博愛醫院推進香港中醫藥服務、開展中醫針灸戒煙先導計畫等工作進行了詳細介紹。于文明局長對香港博愛醫院在推廣中醫藥服務以及弘揚中醫藥文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雙方就香港拓展中醫藥服務模式、建設首家中醫醫院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于文明局長表示,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將全力支持香港發展中醫藥事業,鼓勵博愛醫院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提高香港中醫藥服務水準貢獻應有的力量。

 

博愛醫院成立於1919年,一直以來本著“博施濟眾,慈善仁愛”的精神為香港市民提供中醫診療服務。2010年起,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香港衛生署的大力支持下,博愛醫院承擔的“中醫針灸戒煙計畫”取得了顯著成效,為中醫藥服務納入香港公共衛生服務體系作出了有益探索,在國際控煙領域也產生良好影響。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港澳臺辦公室、法監司、醫政司、對台港澳中醫藥交流中心相關負責同志陪同會見。